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克龙总统宣布利农举措

    综合法媒报道,2月24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巴黎国际农业展览会开展首日前往参观视察,期间同农民代表举行对话,随后宣布一系列利农举措。主要包括:

    一是出台紧急现金流计划,政府将会同银行对每个地区现金流状况最困难的农场进行普查;

二是设定能保障农民收入的底价,将依据各个具体行业商定的生产成本为基础计算;

 三是将农业列入“国家重大公共利益”并写入法律;

 四是出台措施,避免法国比欧盟其他国家更早开始禁止某些农药,避免法国农民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五是在简化标准和放松管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将“犯错权”引入农业领域,即对部分首次违规行为予以从宽处理。

马克龙总统还表示,将于3周后同农业领域各界代表举行会议,具体讨论上述措施。此前法国政府已经宣布将针对农业领域制定一部新法律。

据法媒报道,2月24日巴黎农展首日开场前,数百名示威农民强行进入现场并同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导致农展推迟4个小时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