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信息技术工程师供需失衡

    《世界报》报道,随着数字化迅速发展,法国面临着信息技术工程师短缺的局面。据统计,有2/3的数字公司抱怨人力资源不足,人员招聘成为数字公司最关切的问题。2018-2021年间,数字行业的就业人数每年增长超过6%,是其他行业平均水平的三倍。法国信息技术工程师供需不平衡,总体看,法国共有94.5万个数字职位,2022年约10%处于空缺状态。到2030年,法国额外需要11.5万名信息技术工程师,比2019年增长26%,而毕业学生只有15.6万,扣除7.5万名退休人员,缺口达3.4万,是法国每年培训能力的两倍。到2030年,信息技术将成为创造就业机会最多的部门。信息技术工程师的缺乏引发普遍担忧,已成为数字企业发展和公共管理的结构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