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拆分风潮正在席卷资本主义世界”

据《费加罗报》2月1日报道,近几个月来“拆分”风潮正在席卷资本主义世界,多家大企业将部分业务剥离并成立独立公司进行自主经营。其中,餐饮业巨头索迪斯(Sodexo)子公司Pluxx上市,维旺迪集团监事会已批准将集团拆分为四个实体的计划,瑞士建筑材料巨头Hoocim宣布拆分其在北美的业务,比利时化学集团索尔维(Solvay)一分为二。法国赛诺菲集团接下来也会将其公众健康业务多利潘(Doliprane)和Mucosolvan拆分出来。

在餐饮、媒体、建筑和公共工程、化工和制药等不同行业,企业选择拆分的主要目的都是一样的:通过对资产进行分割,让各项业务得到更充分的发展,最终提升各项资产在市场上的整体价值。但拆分后的运营前景受市场条件影响,并非没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