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媒:香港正成为中国经济的“超级连接器”

《回声报》2月1日刊发报道和访谈,认为香港面对复杂国际形势积极自我重塑,正在转型为中国经济的“超级连接器”,在保持全球金融中心地位的同时与中国内地不断深化融合。

金融方面,香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同上海、深圳连接在一起。区域协同发展方面,香港已融入拥有 8600 万人口、18000 亿 GDP(占中国的 10%)的粤港澳大湾区,从香港到深圳乘高铁仅需14分钟。语言方面,普通话在金融和法律等专业领域也日渐普及。

当前,中东和东南亚国家赴港投资流量不断增长。法国金融机构也在香港持续布局,业内人士称“香港既是通向中国的门户,也是中国通向世界的门户”,“没有任何一家法国银行将其亚太区总部迁出香港”。香港的良好环境正吸引大批来自内地或西方国家的年轻人前来香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