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全球风电和太阳能增长强劲

《回声报》、《费加罗报》综合报道,根据国际能源署最新发布的《2023年可再生能源报告》,去年全球新增电力投入507吉瓦,同比增长50%,其中光伏表现突出,占新增装机量的四分之三。国际能源署预估,未来五年可再生能源将迎来三十年来的最强劲的增长。报告指出,中国新能源的增长势头持续,风力发电的装机量同比增长了66%。在过去的一年,太阳能电池板生产能力大幅提高,导致光伏组件价格下降了50%。然而,相反地,风力发电的发展受到生产成本上升、利率飙升以及冗长的安装程序的限制,进展相对缓慢。国际能源署指出,绿色能源增长是全球的共同目标,但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在需求和资源方面存在巨大差距,呼吁向新兴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以促进其可再生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