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90%的巴黎奥运会吉祥物在中国生产

据《快报》周刊报道,90%的巴黎奥运会吉祥物“弗里吉亚人”毛绒玩具将由两家法国公司在中国生产。法国原产地保护协会(OFG)在2022年11月得知这一情况后,提出组织生产100%法国制造的“反吉祥物”并取名Cocorifeu,从南希、瓦朗斯等地采购针织面料、牛仔布和填充物,并在位于梯也尔的工厂组装。

然而,上述名为Cocorifeu的玩具在法国原产地保护协会网站售价为39欧元,同在法国生产的“弗里吉亚人”玩具售价持平,但比在中国生产的“弗里吉亚人”玩具高出5至13欧元。法国原产地保护协会在同巴黎奥组委沟通后,决定将Cocorifeu玩具重新定义为“标志再工业化的吉祥物”,以避免“不正当竞争”的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