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政府审查外资持股比例门槛永久定为10%

     《费加罗报》2023年12月29日报道,法国政府发布关于外国在法投资的第2023-1293号政令,于2024年1月1日起生效。政令主要规定:一是将触发审查的外资持有上市公司股比门槛由25%永久降至10%;二是明确被收购企业不仅限于法国本地公司,还包括在法国注册登记的外国公司;三是将关键原材料开采、加工和回收等业务纳入审查范围。

  法国政府于2020年以“保护敏感产业和企业”为由,将触发审查的外资持有上市公司股比门槛由25%临时降至10%,随后多次延期。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曾于2023年1月表示希望固化这一临时措施,并于8月进一步表示应扩大外资审查范围。

    根据法国经财部公布数据,2022年该部共发起325项外资审查,其中否决194项,有条件批准70项,无条件批准6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