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3年社交网络的新变化

《回声报》12月26日报道,2023年,社交网络迈入崭新的发展时代。在经历了2022年广告市场寒流、有史以来首次大规模裁员以及短视频和Tiktok的持续成功之后,照片墙、脸书、推特等社交网络纷纷寻找新的发展模式,加速技术创新步伐,积极拓展新业态。总体看,2023年社交网络有四大变化:一是探索收费模式。出于各种原因,原本免费的社交网络都开始尝试引入订阅付费,行业人士分析,未来5年内订阅付费收入将占到社交网络总收入的50%。二是监管环境日趋严格。欧盟《数字服务法》和《数字市场法》正式实施,乌克兰危机、巴以冲突期间,执法机构加大了对虚假信息的打击力度。三是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担忧逐渐升温。欧委会和美国均要求社交网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力度。四是押注人工智能赋能。各大社交网络正在多方位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供更加简洁易行和丰富多彩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