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本地商业新模式兴起

《费加罗报》12月24日报道,法国农村和小城镇传统商店关闭数量逐渐增多,在1980年代,25%的小城镇没有商店,而到2020年这一比例已达到60%。与此同时,自动售卖机新模式正在兴起,在城镇道路沿线、停车场、车展等场所蓬勃发展。与传统自动售卖机不同,新的机器更加先进,配有烤箱和冷藏区,提供的食物选择更加丰富,包括牡蛎、虾、鱼汤、熏制三文鱼以及地方特色食品等。与开设餐馆和商店相比,自动售卖机投资成本较低,一台机器成本5-10万欧元,而每月运营成本仅需200欧元,相较传统商店的租金和用工成本大幅降低,而且还可提供24小时服务。对分销商和生产商而言,这种新的模式也增加了他们的收入和利润。法社会学家认为“这是一种新的业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