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国政府拟缩减电动汽车购车补贴

《回声报》12月24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法国政府计划从明年1月1日起将电动汽车购车补贴由5000欧元减少至4000欧元,低收入家庭7000欧元补贴将保留,购买二手电动汽车的1000欧元补贴也将被取消。此举主要是为减轻财政预算压力,2023年法国电动汽车补贴实际支出17亿欧元,超过原计划的14亿欧元,然而2024年预算中仅为此划拨了15亿欧元,在电动汽车销售占比持续提升情况下,法政府为维持预算平衡被迫减少单车补贴金额。法国做法较德国更为温和,为摆脱预算僵局,德国政府取消了全部电动汽车购车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