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Français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法公布符合电动车补贴条件和每月100 欧元电动汽车租赁计划的汽车型号名单

法国《费加罗报》12月1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本周四批准了面向社会低收入者的“每月100欧元电动汽车租赁计划”,同时还公布了有资格获得修改后的“电动汽车补贴”(bonus électrique)汽车型号名单,从本周五起生效。根据环保标准,事实上只有在法国或欧洲生产的电动车才能获得补贴。

电动汽车补贴名单上总共有不少于22个电动汽车品牌,包括雪铁龙、标致和雷诺等主要法国制造商,以及宝马、菲亚特、奔驰、Smart、大众和沃尔沃等其他欧洲品牌。可提供的车型多达 78 种,包括奥迪的 Q4 45 E-Tron、宝马的 iX1、宝马的 iX2 和雪铁龙的 E-C4。

其中一些车型也包含在“每月 100 欧元电动汽车租赁计划”名单上。从本周五起,在网上专用平台上每个人都可以查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并查看符合要求的车型,包括标致 e-208、雷诺 Twingo e-Tech、雪铁龙 ë-C4 和欧宝 Mokka Electric。

10 月 24 日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在“汽车工业日”上曾明确表示,政府的作用是要在汽车这一关键行业与法国人民站在一起,无论是在汽车的需求方面还是在其供应方面。他表示,法国政府将增加对电动汽车补贴、改装津贴和租赁的投入,从2024年起政府每年会投入15亿欧元(2022年投入了13亿欧元)。这些补贴今后将只用于低碳足迹汽车,法国纳税人的钱不应资助那些在生产过程中碳排放量不达标的电动汽车。